你的,她的,的人,到了,就能

提問: 保姆的老公有乙肝 問題補充: 我家保姆的老公從外地打工回來,無意中聽保姆說他老公在外面得了乙肝,但是治好了,我說乙肝是不可能徹底治好的,勸她去打疫苗,但是她不聽,說治好了就是治好了,為什么要打疫苗(文化有限,解釋不聽),其實我也不怕她被她老公通過普通接觸傳染,我怕他們過夫妻生活傳染,因為乙肝病毒會通過她老公的精液傳染給她的,但是她根本不信我的話,我該怎么辦,是辭掉她嗎?我家孩子已經很適應她了,要是換保姆很麻煩2010-01-30 20:12 我知道乙肝的傳播途徑,我只是怕她把咬過一口的東西再給寶寶吃,她經常這樣,我說也說不聽,她比較值得信任,可是我打算出錢讓她打疫苗她都不肯打,她說她老公醫好了的,不可能傳染,可是乙肝是根本醫不徹底的,她不信,另外,乙肝疫苗就算打了,也要半年后才有抗體,她跟她老公只相聚十天,我只能說服她用避孕套,但我還是擔心萬一她接觸了她老公劃出血的手或者怎么感染上了呢,我們家個個倒是都打了疫苗的,都有抗體 医师解答: A、信任是互通的,她不相信你的科普宣傳,怎么可以說她還是值得你信任的?B、科普是需要講究一點藝術的,關鍵在于你采用什么樣的方法,讓她接受你的宣傳。我感覺到你也許在宣傳“乙肝”的危害性方面傷到了她的心,一個沒有多少文化的人,怎么能接受“她的老公是一個不可治愈的病人”這樣的打擊呢?請你換一種說法,也許,就能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