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度,你是,容易,不正,眼科

提問: 我的眼球有問題嗎?可以只一只眼戴眼鏡嗎? 問題補充: 我兩只眼都有近視,左眼350度,右眼450度。平時不經常戴眼鏡,只有上課和看電視的時候才戴。 有一個戴鏡問題:我戴框架眼鏡的時候,兩只眼的眼球位置正常(都在中間),可是戴隱形眼鏡的時候——我用右眼看東西比較多,可是,當我用右眼看的時候,左眼的眼球有點像斗雞眼,往右邊縮進去了一半;同樣,有左眼的時候,右眼就會變的像斗雞眼——這到底是什么問題呢?然后我試了試只在右眼戴隱形眼鏡,左眼不戴,這時,眼球的位置就比較正常了,都在中間了。 我只戴一只眼隱形眼鏡看東西也沒有問題,那我可不可以只戴右眼?但是我怕長期這樣不用左眼,左眼功能會退化,反而視力變得更差了。 請問這是什么問題?心急等待回答~~~~~~ 医师解答: 你是交替性內斜?好像是反相型的(一般近視容易外斜)。請去眼科讓醫生來檢查,確定性質和斜度。(沒有看到患者,不好下結論)戴框架眼鏡,容易掩蓋斜視,一般人看不出來,配戴隱形,眼球暴露出來,斜度就看出來了。這是你不長期佩戴眼鏡,屈光不正矯正不了,造成的,實際上,眼鏡矯正屈光不正也有治療作用的。況且你是輕中度近視了。應該長期佩戴。請不要拿自己的眼睛做實驗,單眼佩戴隱形,容易引發廢用性弱視(那就更難治療了)。建議你去看眼科,醫生檢查后會指導你的。不必心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