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口腔科,那位,同行,我也是

提問: 請問:孩子W舌手術后,能否不拆線?? 問題補充: 孩子先天舌系帶過短,也就是W舌。因為不愿意做全麻,孩子又不大配合(差半個月3周歲),一周前在幾個實習醫生的幫助下,按著孩子用開口器做了舌系帶松解術,術后縫了2針(好像是3針)。現在已經一個星期多了,孩子恢復很好,吃東西也沒問題,精神也很好。可是要拆線的時候孩子還是不配合,我又不愿意再讓實習醫生幫助強制性的給孩子拆線,畢竟孩子哭得太可憐了,對孩子心靈也是一種傷害。后來我自己拿了一個消毒包回家慢慢勸孩子,想自己給他拆線(我是個內科醫生),孩子還是不同意,威逼利誘沒有辦法。想想要是為了拆個線去給孩子全麻,的確太不值得了。后來,問地區中心醫院的口腔科醫生說,像這樣舌系帶手術后縫的線,如果孩子不配合的話是可以不拆的,可以等孩子長大以后慢慢的脫落。請問是這樣嗎?我可以不拆這個線嗎??謝謝。 医师解答: 我也是內科醫生,你的同行,我同意地區中心醫院那位口腔科醫生的意見,可以不拆,它會慢慢脫落,或腐爛的,即使噎到胃內,也無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