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病毒,表面,病毒,中有

提問: 如何知道我家寶寶有沒有乙肝?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有9個月大了,早產34周+, 早產時吸了洋水,我老婆是大三陽患者,懷孕時7個月和8個月時各打了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  寶寶出生后第一天和三個月的時候各打了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同時按016注射了乙肝疫苗。  我現在很想知道我寶寶有沒有攜帶乙肝病毒? 如果沒有攜帶乙肝病毒?有沒有抗體?現在檢查能得出正確的結果了嗎?2010-02-02 00:21 我家寶寶沒有吃母乳 医师解答: 要知道寶寶有沒有攜帶乙肝病毒,體內有無乙肝保護抗體,可做以下檢查:1、檢查乙肝五項(乙肝兩對半):可了解有無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為乙肝病毒攜帶);有無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者為有保護抗體)。最好做定量檢查,如乙肝表面抗體滴度大于10單位,為有效抗體。2、做乙肝病毒DNA檢測:了解有無病毒復制,比乙肝五項更能準確反映血液中有無病毒;如DNA檢測為陰性,或小于10的3次方,為正常;如為陽性說明有病毒復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