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我就,都有,很多人,比你

提問: 強迫癥?選擇困難癥? 問題補充: 經常陷入各種糾結。比如買東西、決定事情很困難。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的原因,我總覺得每次我選擇的東西都是錯誤的,倒也不是因為自卑。因為每次選擇了什么就老惦記著放棄的那個,也可能是貪心吧。久而久之越來越不敢下決定,大概老有種"沒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心態,或者是我真的選擇錯了,我也不知道是哪樣,總之每次都不滿意。近日嚴重到想一件事情想上好幾個小時,比如兩個家住哪邊兒、一會兒到底去不去超市,就是這種無聊瑣碎的小事兒。權衡利弊之后甚至寫了下來,都沒法決定。就是怕選錯的話后悔,我自己也知道選錯了再選回來不就行了唄,大不了多折騰一下,可就是做不出來,一是嫌累,二是不想老反復。我是不是有選擇困難癥呢?是強迫癥的一種的么?真的嚴重嗎?其實我自己覺得挺嚴重的,經常無緣無故就停留在一件事情上不停地糾結搖擺不定,不想想可大腦自己就老想。還有一陣子出門要檢查好幾次鑰匙,出去買東西要檢查好幾次錢在不在,后來覺得自己有點變態,就強行不去看,稍微少檢查了幾次,可還是有種沖動。怎么辦呢這樣? 問題補充:想經常檢查東西那種病和自卑有關么?我自己真沒什么自卑的想法,可潛意識會不會有呢?不然怎么會老檢查鑰匙錢包,好像老不相信自己上次的檢查是對的,我也沒遇到過出門買單時突然發現錢不見了的事情,怎么就變這樣了,錢揣在大衣兜里吃個飯要摸兩三次。鑰匙臨出門前(從穿大衣穿鞋到關門)要舉在眼前看兩三次,明明已經留了個備用的在門口郵箱,就算真忘帶了也沒什么,可就是要看看才踏實。 医师解答: 別擔心,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的強迫癥。我就有好多種,有時候比你還過分。至于你的情況,確實是缺乏自信的表現之一,而且過分謹慎了。多做些深呼吸,瑜伽什么的,放松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