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都是,都有,人生,你可以

提問: 我很茫然,怎么辦~ 問題補充: 本來很快樂學習也很好,但是從上初二開始,父母的單位經濟效益就慢慢不好了,到上高中的時候,他們兩個就徹底下崗失業了,然后爹媽就幾乎每天吵架,吵得很兇,我從開始很害怕他們離婚到希望他們離婚,根本靜不下心來學習,慢慢變得很自卑,現在跟以前的同學也沒什么來往了。后來堅持學習考了一個二本,但家里沒錢讓我上。 緊接著家里的房子要被迫拆遷,要出去租房住,我當時高中畢業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只能做一個三百塊左右的工作,后來父母逼我去南方打工,說在家里沒發展,其實我當時是想自己上班搬出去住專心重考的。 我現在一個日資公司作文員,做了六、七年了,這個地方很偏僻,員工基本都是從農村來的,并不是瞧不起他們,只是和他們好多看法都不同,這里也沒地方玩,雖然不怎么這里,但是也不敢亂換工作,家里需要錢的地方太多了。現在我參加大專的自考差三門就畢業了,想回家了,但回家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因為我家在西安,大學生多得是,在這邊這幾年又積累不到什么人脈,剩下三門不知道是回家考,還是考試時再回到廣東來考,茫然得很呀,不知道一輩子就這樣活下去有什么意思。。。 医师解答: 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同,都有酸甜苦辣;在工作、生活中多積累知識和經驗,那可是很寶貴的財富。如今網絡如此發達,你可以在網絡中找到很多朋友,多聊聊天可以擺脫很多煩事,培養多種興趣多種愛好,當你做你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快樂,忘記煩惱因為你高興與不高興都改變不了生活的現狀,只有你具備了一定的能力,冷靜的頭腦,快樂的心情才能去逐漸改變它。要做勇者堅強對待人生,要做智者快樂對待生活;許多現代人都是痛苦并快樂著,只不過他們的痛別人不知道而已。祝你天天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