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自己的,的是,努力,形成了

提問: 寒假不想看書 問題補充: 我讀高一,現在剛放寒假,9科作業“好多”(當然沒平時多),但此時的我就是不愛理它們啊!我的成績算優秀吧,但一到放長假就懶,仿佛是種寄托,算是逃避嗎?我要逃避什么呢?連我自己也不曉的,只是變的愛玩手機和電腦,愛看電視,不愛碰書,但如果開學的話,我一定又會非常努力。誰能解解我的郁悶呢? 医师解答: 可以看出,這是一個有理想有責任心的學生,自尊心很強,心中的目標給你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在你心中,電視、游戲的誘惑和為理想、責任拼搏之間形成了矛盾沖突的兩難選擇,讓你感到很苦惱。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或目標,總的努力方向是能夠更好的生活。如果理想給自己帶來的是苦惱和焦慮,那么就應該考慮這個目標是否存在問題,是否一定要比別人強一定要達到什么名次一定要考上什么學校,最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還是某個短暫的結果。我們是為生活而學習,不是為學習而生活的。 有張有弛更能提高學習的效率,國家給學生規定的假期,就是要我們放松自己養精蓄銳自我調整,不要太束縛自己。給自己安排出放松宣泄的時間吧,過一個快樂健康充實的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