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橡皮圈,患者,手腕

提問: 潔癖怎么治療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潔癖愛好者,我在上大學時養成潔癖不好的習慣。我的手最怕碰到臟的東西,比如東西掉地面,我會選擇用水洗;不能用水洗東西就會用濕抹布擦幾下。走在路上碰到打掃垃圾的人總會離他們遠一點,碰到垃圾桶也會遠一點。感覺我的手就跟“殘”了一樣,很多東西不敢碰。我在網上查到人主要的病是從口入,而不是從手入。在生活中,我們觸摸到的東西總是經過很多人的手:“比如錢”。不會很干凈。因此只要不是很臟時,掉地面東西都不需要去洗。就這些問題我想問網友該怎么辦? 2010-02-07 09:57 提高懸賞100分 2010-01-28 15:39 我走在路上碰到打掃垃圾的人總會離他們遠一點,碰到垃圾桶也會遠一點。因此走在路上就會出現有的時候在左邊,當看到打掃垃圾的人來時,有的時候就走到右邊去。我讓別人看到后,都會覺得我是個很怪的人。我該怎么辦,請網友告訴下我?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有潔癖的人一般都具有特殊的性格特征,青少年患者大多愛整潔、順從、認真;成年患者時間觀念較強,生活刻板,優柔寡斷。即便這類人有值得稱道的好性格,但總的說來,有潔癖的人還是神經癥的易感人群,需要心理咨詢和治療。  對潔癖的治療,通常有幾種方法。一是認知療法,向有潔癖者擺事實,如農村孩子玩著土長大,身體卻很棒;身體里有很多有益的細菌,如果將他們都消滅了,就會生病等,用事實逐漸改變他們的認知。二是厭惡療法,讓患者在手腕上戴一橡皮圈,一旦他即將出現強迫行為時,便讓他用橡皮圈彈自己的手腕數十乃至數百下,一直彈到強迫觀念消失,有疼痛感為止。還有一種脫敏療法,需專業人士把關。這些療法一般持續幾個月,患者才會緩解。 通過樓主的敘述 我覺得你并非病理性的 只是給自己的心理暗示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干凈高貴呢 好好自我反省一下吧 其實從健康角度來講 并非越干凈越好 沒有細菌是很可怕的狀態 新加坡曾經流感率就特別高 就是因為城市居民的生活壞境太過潔凈而失去了應有的免疫力 你以為自己是重度燒傷或是艾滋病人嗎 嘿嘿 如果只是出于健康角度考慮 沒有必要那么緊張的 因為我們正常人類都有免疫系統的 愛干凈 勤洗手 是好習慣 但嫌這嫌那的 沒事找事自命清高就不好了 嘿嘿 話說得有點不客氣 別見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