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你也,胃酸,消化道,要知道

提問: 與高危人群喝酒,酒杯混了,酒后嘔吐,會不會因為胃部損傷而感染艾滋病?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重點大學的大學生,平時潔身自好,學習努力,獎學金經常拿。兩個星期以前,幾個幾年沒見的朋友聯系到我,邀我去KTV,當晚喝了很多啤酒,酒杯是混雜的,喝完我嘔吐了兩次。唱完出來吃夜宵聊天時才得知,他們中間很多經常嫖妓,有一個前一天晚上剛剛嫖妓,我當時候嚇了一跳,早知道這樣我是不會和他們聚的。我想,假如他們感染了艾滋病,會不會經酒杯傳染給我呢?我知道艾滋病不通過消化道傳播,唾液里病毒含量也很少,但胃會不會因為劇烈嘔吐而導致毛細血管出血或者賁門撕裂,從而病毒侵入呢?那天嘔吐之后我并沒有感覺到胃有不適,沒注意也沒發現有血絲嘔出,怕就怕胃傷了而我沒感覺到。假如這樣就染上了的話就太不值了,現在我有點恐艾,我的擔心多余嗎?請高手給我詳細的解答,我將感激不盡。 医师解答: 樓主,不要驚慌,你已經知道艾滋病病毒不經過消化道傳播,你也要知道這種病毒不能在外界生存,更不能在酒中活下去,就說能到胃中,胃酸也會將其殺死。這樣,放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