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事情,姑姑,的人,安全感

提問: 我是弱智嗎?反應遲鈍,精神恍惚,心理醫生進 問題補充: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腦子有病,明明知道怎么回事,明明該去知道怎么做的事,我卻無動于衷,精神恍惚,反應遲鈍,這幾天我因為一件事不能原諒自己,每天都睡不著。上周我陪姑姑去醫院檢查(乳腺科),我從小父母離異,姑姑把我帶大,跟母親一樣,我很在華她,可是乳腺科的大夫居然是個男的,我當時很不舒服,身邊有妹妹,我就去門外站著了,可是門外有陪患者上藥的親屬站在那個窗前,起初我沒注意,可當我發現那個男人像變態一樣看診室里的姑姑,我居然遲疑了,我不知道怎么辦了,那個男人居然看我笑了,我表情很冰冷的看了一眼走進了診室,想為姑姑擋上,可已經檢查完了。我覺的自己像個白癡一樣,明明看見有人偷窺,還不上前制止!我怎么這么混蛋!我再想什么!!!!那是跟母親一樣的姑姑啊!我居然沒保護好她,被人偷窺了!!我最近心情很差,真的很差,我是怎么了?明明該去做的事,我卻反應遲鈍了!我真是個混蛋!這樣的事不是第一次了,還有一次我在上高中的時候,同桌在看漫畫,老師明明走過來了,我當時明明是要告訴她的,可我還是愣愣的看著老師把他的漫畫收走,他罵我壞心眼,罵我自私~可我當時真的想告訴他的,我是怎么了?是白癡嗎?是弱智嗎???為什么要看到別人收到傷害之后才知道要怎么做我真的覺的很對不起姑姑,我很愧疚,我沒保護好她。 医师解答: 不是有病,也不是反應慢,只是缺乏安全感。因為下意識里首先想到了結果,去罵那個男人的結果,也許是怕保護了姑姑挑起了事端卻不會得到周圍人的幫助,反而變成被圍觀的。小時候我脾氣很暴躁,遇到像你和姑姑那類的事情就會火冒三丈的去找人吵架,結果周圍根本沒人幫我,反而自己像個小丑似的,久而久之就什么都不敢管了。對同學也是,幫了他能怎樣?被老師當場抓住或者被冷冷的撇一眼對你印象轉差就是你想要的么?會有這些自責的情緒說明你內心很善良,只是不像很外向的人那樣大大咧咧的,我想是缺乏安全感吧,在愣神兒的那瞬間也許潛意識里正在計算后果,還沒決定要不顧后果去出頭的時候事情就結束了。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我在這里也看到過一些問題 說自己臨機應變能力不好的,包括我自己也是,只是想的更多一點兒,想多保護自己一點,卻總因為顧慮而錯過事情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