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你是,的人,有的,你在

提問: 大家幫幫我啊,我不愿見熟人 問題補充: 各位網友; 大家新年好。鼓足勇氣寫了一封信在百度上發。我不愿見熟人。我見到熟人就想起以前。我2004年本科畢業于一所省內普通大學,在校期間由于性格、等原因我遭到一些同學的誹謗、中傷。甚至在公開場合惡語相傷,閑言碎語讓我不堪其擾,學校也沒有創造相對安靜的學習生活環境。更有的叫我傻子,好像他們的智商多高一樣。我也知道現在說這些有些狹隘。但是還有這樣素質的大學生、老師啊。干擾讓我畢業成績排在倒數幾名。我恨這些人啊。 畢業后由于畢業成績很差,在一所鄉村中學當老師,忍受著農村不高待遇和生活工作環境。我是城市孩子,每天上班要騎一個小時的車,工資只有1000塊左右,我沒有怨言。別人介紹過幾個當女工人的對象,看到我的工作單位,一句話沒說,轉身就走。我也努力過考過公務員100個人,我考了第八名,但依然沒被錄取。 于是我就決定考研了,白天上課,晚上復習。考了兩年,三年前終于被一所省外211高校錄取為碩士研究生,現在快要畢業了,有幾家事業單位聯系我。導師也挺器重我的,要我讀他的博士。現在我回頭去看,我依然不愿意見以前的熟人,有一種感覺,好像還會被他們影響污染似的。我很恨這些人啊。但是這種情緒也影響我現在的學習生活,不知道怎么擺脫。請各位網友幫幫我吧! 本科同學畢業聚會我一次也沒參加,我只求別人忘記我。因為我確實我想想起以前的事情和人。嚴重地干擾了我的學習生活。我依然在努力。那段生活也讓我看到了人性的一面。請各位幫幫我應該怎么辦啊,怎么擺脫啊????????謝謝大家了。2010-02-05 11:42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曾經受到過傷害,作為一種保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我認為你現在的對熟人(其實是大學的同窗)的回避是正常的,沒有必要為這過分憂慮。成長中的煩惱都會有的。想想你在本科里的收獲吧,肯定比同學的傷害要多一些,可能你沒有發現而已。另外可以換一個思路,想想當初你的同學、你的表現,是不是與其他同學的在校表現有一定的距離?是不是這些不同讓大家覺得你是個引人注目的人,從而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和評議?那么這些成長中的問題對你是不是一種另一種意義上的財富?從中你可以學到一些經驗和教訓,從而可以更好地成長?如果沒有過去的經歷,你會有現在的成就嗎?有句話叫做“感謝你的敵人”,現在你也可以感謝你的過去、你的同學、你的師長,他們讓你更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